雾华重

日常请假 早已爬墙 我是不是你最爱的人!

【林方】玉露1

新坑。并没有考完试,明天考工程力学,心累,不想爱了。

林方。副CP不出意外是喻黄【。】

久别重逢+恶趣味女装攻

大写的OOC。撒的是狗血,人物很鸡血。

我就是想写一个女装攻我容易吗我!

如果能够接受,那就

撒!一狗!

————————————————————

方锐没想到,自己居然会在这种场合和林敬言重逢。

衣香鬓影之间,觥筹交错,十多年不见,方锐竟然一眼就将人群中的林敬言认了出来。无他,只是因为林敬言的眉眼对他来说是太熟悉的东西了。

这人是标准的江南人的长相,鼻梁挺直,嘴唇天生上翘,一副老好人模样,叫人认不出也难。

方锐在席间呆愣之际,就看到邀请他来的黄少天引着林敬言走了过来:“方锐,来来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就是我之前和你提过的林敬言林先生,现代的越剧大家,前两年你不在国内的时候我经常去听他们曲社的戏的啊,你记不记得?”

滚蛋,方锐心里想:你当时根本没告诉我他叫林敬言。

“林先生,这是方锐,前段时间才从国外回来的,现在回国自主创业中。”

方锐和黄少天是留学时认识的,异国他乡的同路人,又都挺放荡不羁爱自由的,一来二去,熟得像是认识了八辈子一样。

黄少天是方锐名义上的学长,早方锐一年回国,这次的宴会是他名下的一个项目收工了,黄少心里开心,开个宴会,请了一堆狐朋狗友,刚回国的方锐自然也在邀请之列。

方锐刚回国不认识路,兜兜转转一大圈才找到黄少天请客的那家叫“玉倾欢”的古色古香的大酒店,就在方锐对黄少天的审美改变感到疑惑地时候,旗袍叉子开到大腿跟的服务员将方锐领到宴会的场地。

方锐一推开门,就看到一个人立在人群中,穿着一件玄色的唐装,微微侧转的脸庞线条细腻又温柔,像是和身边人说到了什么有趣的事,眉眼弯了弯。

身边的一切声音一瞬间都没了。

方锐站在原地动弹不得。

“幸会,方先生。”林敬言伸出手来,眼底是一片坦然,语气依旧是温温和和的。

方锐急忙反应过来,回握住林敬言的手,学着他的样子装得人模人样的:“林先生,幸会了。”

他们的手握在一起,很是随便地晃动了两下,就又分开了。幸好黄少天是个心大的,一点都没感觉出来两个人之间尴尬的气氛,又热热闹闹地去招呼其他人了。林敬言也就不再搭理方锐了,兀自和一旁乖乖站着的少年说话。

方锐和身边的人调笑着,眼神却不知觉地往林敬言那儿飘,和记忆中的林敬言相比,这个林敬言变得更加内敛,沉稳。

而且,方锐的眼神飘忽起来:他有没有认出我来?

一顿饭吃得方锐很不是滋味,终于熬着熬着熬到了尾声,方锐竖着耳朵去听林敬言那边的动静,林敬言和他身边的少年人站起身和黄少天告别。

“黄少,我和老师先走了,你们慢用。”那个少年向黄少天微微欠身。

“你们这就走了?文州文州,你们不再玩儿一会儿吗?”黄少天顺势拉住了喻文州的手,作挽留状。

喻文州把自己的手从黄少天的手里抽出笑道:“我们明天还有演出呢。”

黄少天接口:“那我明天一定会来看你们的表演!文州文州你一定要给我留位置啊!”

林敬言对黄少天说道:“留位置是自然的。”

喻文州得了林敬言的首肯,就拉着黄少天给他塞了一张票,然后又和黄少天低语了几句,惹得黄少天笑得眼睛都眯起来。

林敬言拉着喻文州前脚走,方锐后脚就凑到黄少天面前厚着脸皮说自己也要走了。

黄少天将手上的票收到怀里,对方锐翻了个白眼:“你怎么也要走啊?”

方锐瞎扯胡诌道:“我这儿不才回国吗?我爸妈管得紧,只能装模作样地当个乖宝宝了,黄少你懂的吧?”

黄少天斜眼看了方锐好一会儿,挥手算是同意了。

玉倾欢从主楼到停车场是一片花园。用鹅卵石铺就的走廊边是一圈常绿耐寒的盆栽。一片绿意盎然。

方锐快步走到林敬言面前笑道:“不知林先生你们要走到哪儿,说不定我可以顺路捎你们一程。”

天晓得方锐说这句话鼓起了多大的勇气,林敬言看了看局促不安的方锐,笑了笑:“不必了,我们有车。”

直到林敬言走到自己的车前开了车门方锐才大梦初醒地停下了脚步怔怔地看着林敬言。喻文州咳嗽了一下,好脾气地对方锐问道:“方先生还有什么事吗?”

方锐环顾四周后,欲言又止地看着两人。

“方先生直说无妨。”林敬言靠在车门上看方锐。

方锐笑开了:“林先生能捎我一程吗?”

林敬言和喻文州没想到他憋了半天说了这么一句出来,沉默了半晌,林敬言开口道:“我记得方先生说自己是有车的。”

方锐坦然:“是啊,不过被偷了。”

方锐补充了一下:“自行车。”

林敬言想象了下一身正装的方锐正经八百地骑着自行车到这家店的样子,瞬时无语。喻文州到底年龄小,忍不住笑出声。

“那么,”林敬言打开车门:“方先生请上车吧。”

方锐给林敬言报了地址后就乖乖坐在后排等着回家。

前排的林敬言开车很稳,喻文州替林敬言挡了好一些酒,坐在副驾驶暖气哄着,昏昏欲睡。顿时无言。

方锐这些年一直在避着林敬言的一切消息,却没想到就这样重逢了故人。

当真是师傅说的,孽缘。

方锐拿手机搜索了一下林敬言,果然搜到了很多消息。

正如黄少天所说的,林敬言和他现在所在的弦砚社在业内名声挺响的。方锐想起黄少天刚刚和喻文州的对话,便又拿出手机搜索了下明天演出的时间和地点。

他想都不想地定下一张票,定完才觉得自己有病。

那场演出的两个角都坐在自己面前的,其中一个还和自己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而且,林敬言现在那个表现就像是不认识自己一样,方锐顿时觉得自己脸皮厚得如同南京城的城墙道拐一般。

算了,定都定了,不去白不去。

方锐收了手机,往车外一看。林敬言的车稳也快,就这么会儿已经开到了方锐家前一个路口了,方锐对林敬言说:“林先生送到这儿就好了。”

林敬言闻言,缓缓停下车:“方先生再见。”

方锐关上车门:“再见。”

一旁,喻文州沉沉地睡着。

——————————————————————————

没什么好说的。

祝大家新年快乐。

2

评论 ( 1 )
热度 ( 20 )

© 雾华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