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华重

日常请假 早已爬墙 我是不是你最爱的人!

【尊礼】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OOC

特别OOC

送给 @搓丸子的老卷毛 的生贺

很短。快打。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生贺

矫情极了,不打tag侮辱人眼睛了。




宗像礼司伸手拿起壁炉前的一份报纸,瞄了眼报纸上的日期才想起昨天天是他的生日,他马上想到原来自己已经五十岁了,他对此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深山里的时间流动的极慢,如果不是每日邮差送来的报纸,他或许连今时今日是什么时候也不知道了。

他漫不经心地翻了翻报纸,又合上,山下的事情对他来说已经太陌生了,那些曾经烂熟于心的名词现在看来都有些遥远了。

外面的阳光正好,宗像推开房门又走到门口邮筒,他随随便便地翻了翻,有几封信的寄信人引起他的兴趣,在清理邮件的时候也就顺手把这几封信带回房间。他把信封拆开,无非是之前的同僚的生日问候,他一一记下,想着哪天回信。有一封信的字迹很陌生,写了厚厚一沓,这时泡茶的水开了,他就先把信推在一边,给自己起了一碗茶后舒舒服服地往安乐椅上一靠,点起某人遗留在桌子上的雪茄,缓缓地吐出一口气,再次拿起桌子上的那封信慢慢地读。

信封上面没有寄件人的名字和地址,信纸也没有落款。这封信不长,字迹却很是潦草,像是某人的朋友会写出来的字。唯一一句工工整整的竟然是一句:致周防尊先生的一封信。突然的,宗像的好奇心被点亮了,他带上了自己老花镜,开始念道:

致,周防尊先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周防先生,我刚刚换了天花板上的灯泡,但光线还是不太好,没有办法,我只能搬一个板凳在这微弱的灯光下写信。

我想向您,这个从未见过我的人吐露我的一生,我那自从认识您才算作是开始的一生。

我不会忘记第一次认识您的那一天,我到现在都还记得清清楚楚的,您像是一团火焰灼烧了我的瞳孔。

您站在我们学校的校门口,晚霞从您的身后大片大片地铺开,您的嘴角叼着一根烟,这在我们这样的贵族学校是绝无仅有的。我周围的人告诉了我您的名字,为此,我请了那个人喝了一个月的草莓奶昔。

从那以后,您每个放学都会站在我们学校门口等人,而我躲在阴影之中看着你,看着您拉着您的秘密离开我们学校。

是的,您的秘密,你们自以为隐藏的很好的秘密,我,这个着了魔似的被你吸引住的十三岁的姑娘从第一眼就感觉到了。

您看向他的眼神,像是一只捕捉到了可口的猎物的狮子,可当时我的心里有一团火在燃烧,我从没见过这样的眼神,在那一瞬间,我就爱上了您,那样的纯洁,又那样的热烈。

为了您,我干了多少傻事呢!

我整天都在等着您,在暗处窥视着您。

我捡过您扔在我们学校门口的烟头,只要一想到您的嘴唇在上面停留过,我就觉得内心充满了热流。

我看着您和他在公交车上共用一副耳机,不知名的音乐在你们之间流转。我也曾跟从你们进到空无一人的图书馆,隔着书架听着你们两个压抑着的喘息声...

 

宗像礼司看到这儿,啪得将手中的信拍到桌子上。此时,茶已经快凉了,他只能重新烧水泡茶,有些模糊的记忆浮现在他的脑海中,他想自己是曾经注意到过这个女孩的,但关于她的记忆模模糊糊,让他觉得这个影子他也许并没有见过,或许只是在梦里见过。

这时,周防尊推开了房门,两人很自然地接了一个吻,就像是他们每天做的一样。宗像将信交给他,他看了一眼,然后将信扔进了火炉,又重新吻上宗像,宗像在余光中看到那封信,在火光中,像是一只翩飞的蝴蝶,慢慢地飞走了。

 

END

心血来潮地写了一段,希望卷毛太太不要嫌弃。

评论
热度 ( 14 )

© 雾华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