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华重

日常请假 早已爬墙 我是不是你最爱的人!

【林方】玉露3

啊....终于

1 2

——————————————————

黄少不愧是黄少,带着方锐左拐右转地还真找到了一间酒吧。

与其说是酒吧倒不如说是水吧,环境清幽干净。黄少天看起来与酒吧的主人是旧识,一边拉着方锐坐到到吧台,一边和酒吧老板瞎聊天。就方锐发呆的时间里,他俩已经从今天喝什么扯到了母猪的产后护理。

听得方锐云里雾里的。

黄少天擅作主张给方锐点了一杯Bitter,不是方锐平时喝习惯了的甜酒,倒是像当年他和黄少天在英国留学的时候不经意路过的小酒吧的味道,气泡密集,口味也很苦;那时的方锐只懂得喝lager,现在在唇齿之间的味道有着麦芽被充分发酵后的香味,不知道为什么,方锐就想到了林敬言。

今天晚上的林敬言,昨晚的林敬言,还有以前的林敬言。

林敬言不是他们团里最大的,但戏是唱得最好的,团里的众人无论年龄大小都恭恭敬敬地叫林敬言一声师兄,只有方锐,没大没小的,天天跟在林敬言身后林大大林大大地喊着。

林敬言脾气是真的好,别人恭恭敬敬地林师兄,他就回人家一声师弟或师妹;方锐扯着嗓子喊林大大,林敬言也不恼,揉着方锐的头发有时候叫他锐锐,有时候心情好了,就学着方锐的样子叫他方锐大大。

林敬言再怎么和方锐胡闹,终究是团里的台柱子,每次出去走穴,吃午饭的时候乡亲们总是牟足了劲用黄酒灌他。村里唱戏的,哪儿来的什么不喝酒不抽烟的职业要求,林敬言既抽烟也喝酒,不过他酒量不算好,三杯倒,不过胜在醒得快,不然方锐再能喝也没法每次把林敬言扛回乡里。

林敬言不能喝那是剧团里所有人都知道的,林敬言醉了是个大写的乖巧却只是方锐一个人的秘密。

只要喝高了,林敬言就选一个小角落缩着,谁也不搭理,方锐也喝高了,胆儿肥了,暗搓搓跑到林敬言身边陪林敬言在那儿缩着。

跟两个蘑菇一样。

俗话说酒壮怂人胆,方锐现在的行为完全不受大脑控制了。

他先是戳了戳林敬言的脸,见林敬言没有反应,就笑嘻嘻地开始作妖了。

“林大大!”方锐撑着脸看着满脸通红的林敬言。

“恩!”

“林大大你喜不喜欢师傅啊?”

林敬言沉默了一会儿说:“不喜欢。”

这个倒是出乎方锐的意料,他酒醒了一大半:“为什么不喜欢师傅啊?”

“锐锐压腿的时候哭过。”林敬言掰了掰手指,比了一个四:“哭过五次呢!”

方锐想了想,好像是这样,自己入剧团的时候年龄虽不算大,但也不算小了,每次坐在墙根,双腿被拉成一字贴着墙,脸色死白,一身都像是被水浸过一样,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压腿是基本功,林敬言也不敢放水,只能绕着方锐转圈圈。

方锐没想到林敬言还记得这回事,不知道为什么酒劲又慢慢上来了,脸上的热度开始上升。

“林大大你喜不喜欢糖糕啊?”

糖糕是路师傅从隔壁村挖来唱小生的,平日里也不怎么能脱出戏外,经常怒目圆睁,威风八面,怼天怼地的。

不过糖糕的确唱得好,让剧团封箱的固定曲目从《游园》变成了《霸王别姬》。

方锐都要气死了,要不是林敬言拦着方锐,他早就冲上去咬死糖糕了。

林敬言露出慈父般的秘制微笑:“喜欢啊。”

方锐觉得自己下一次见到糖糕就不仅仅是咬他了,他觉得自己能咬死糖糕。

方锐气得不行,只能按着脾气问:“那锐锐呢,喜欢吗?”

林敬言眯着眼睛:“喜欢的。”他重重地点了一下头:“锐锐,喜欢的。”

方锐觉得自己的酒全部醒了,但又像是没醒一样所有酒劲都上来了,整个人都晕乎乎的。

然后呢...然后呢....

方锐揉了揉太阳穴,觉得自己对那之后的记忆几乎都是空白。方锐瞄了一眼看起来已然喝高的黄少天,有些无奈地伸手去搂住他,试图把黄少天摇醒:“喂喂喂!黄少醒醒!走了走了!你家司机电话是什么?”

黄少天半睁着迷迷糊糊的眼睛,打了个酒嗝飞快地报了一个数字,又倒了下去。

即使是当年因为上课抄笔记抄的飞快于是被同学尊称为黄金右手的方锐也没跟上黄少天的语速,看了眼醉得一塌糊涂的黄少天,方锐只得认命,按着黄少天的手指把手机的指纹锁打开,自暴自弃地按通了第一联系人。

却没想到电话那头是熟人。

喻文州。

方锐简单地给喻文州讲述了一下现在他和黄少天面临的情形,喻文州也不多话,让方锐好好照顾黄少天,他们很快赶来。

方锐对那声他们也没细想,幸好黄少天酒品不差,顶多摸摸蹭蹭,都是男人也不会掉块肉。

等到喻文州和林敬言赶过来的时候,黄少天的酒也算醒了,攀着方锐的肩膀:“方锐,方锐,今天教授点到了吗?”与此同时眼皮子一抬,就看到身长玉立站在那儿的喻文州,一泼冷水从头到尾泼下来,醒得通透。

黄少天连忙手忙脚乱地从方锐身上爬起来,摇摇晃晃地走到喻文州面前:“文州,我头疼。”

喻文州满腔的火气瞬间就消了。想来黄少天难得话这么少,真的是头疼,只得拉着疯狂摇头嘴上还嘀嘀咕咕地黄少天先行离开了。

车被喻文州开走了,林敬言和方锐只能徒步走回去,所幸距离也不远,徒步也不会造成什么困扰。

“诶,林大大你说,我这是不是把黄少天推入虎口了啊?”方锐刚说完这句话就后悔了,酒精上头刚刚什么都没想,熟悉的称呼捡起来就用了,太尴尬了。

“你在想什么啊,”林敬言笑了笑:“方锐大大。”

方锐侧脸看着近在咫尺的林敬言,不知道为什么,就像是魔怔了一样,什么都没想,就吻上了林敬言的唇。

就像无数次他曾经想要做的那样。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雾华重 | Powered by LOFTER